茶香拌面

qq:1452964242

有些东西lofter不给过,正在考虑搬家到inner或者tagtree。

【原创】短篇·信

大家好,这里是茶香拌面,你们可以叫我小面或拌面君!这篇文来自一个脑洞。
食用说明:本文主cp为金钱组,辅为联耀,不逆不拆。
—————————————————————————————
第一回
阿尔弗雷德坐在桌前。
战争刚刚结束,战火纷飞过的原野野野还是一片荒芜。
他抚平皱褶的信纸,用笔写下了第一句话。
“亲爱的耀:你还好吗?我很想你。”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
第一次见到他,他还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一起认识的,还有三个人。
亚瑟·柯克兰,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伊万·布拉金斯基。
他们五个是关系很好的校友。
亚瑟,英/国人,毒舌,傲娇,一头帅气的金发,祖母绿色的眼睛。做饭很难吃,初次见面会觉得他很难以相处,但在一起久了就会知道他其实很温柔。
弗朗西斯,法/国人。同样的金发,蓝紫色的眸子。和亚瑟是发小,两人的关系却稍微有些恶劣。性格风骚,很会讨女孩子开心。
伊万,是个体格强壮的斯拉夫人。表面上很和善,实际上性格恶劣,可以笑眯眯的说出很可怕的话,意外的和耀关系很好。
耀,是个中/国人。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阿尔的眼睛就被吸住了。
宛如清泉一般的气质,和东方人独有的美丽温和。
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不过……
他知道,另外三个人也喜欢他。
之后——
战争阻断了这一切。
墨水在信纸上晕开一片黑色。
阿尔抓住了自己的金发。
怎么也写不下去了啊……这封信……

第二回
那是一个深秋。
弗朗西斯的祖国沦陷了。
那个金发的男人执意要加入军队,不论阿尔弗莱德怎么劝。
随后,得知祖国被侵略,耀也执意要返回家乡。
之后,那个浅金色短发的斯拉夫人也走了。
阿尔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要走,他只深深的记得耀留下的一句话。
“我不想我的灵魂被玷污,就算我为它去死。”
亚瑟因为家族的原因留下了。
他经常发呆,祖母绿色的眼睛渐渐的没有了焦距。
阿尔弗莱德知道,他在思念一个人。
和他一样。
因为突发的一个事件,阿尔和亚瑟一同加入了军队。
这时他才明白,为什么当时他们都要走。
自己的祖国,是不容侵犯的。
每当我看见他的土地布满战火硝烟,我就会止不住的心痛。
每当我看见我的同胞因战争死去,我无法不为他们悲伤。
每当我看见有人侵犯他的土地,我无法去原谅他们。
每当我看见他的旗帜在风中飘荡,我无法不为他感到激动和自豪。
阿尔弗莱德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战场上看见弗朗西斯。
那个金发的男人,靠在战壕旁边,浑身是血。
“阿尔……阿尔……弗莱德,你还活着啊……我估计是……没什么时间了……”
阿尔弗莱德的心第一次慌了。
他不想他死,他不想任何人死,在这个每一秒钟都和死神擦肩的时刻。
“可以……帮我把这个……带给耀吗?”
那是一张纸条,带着些许的体温。
把这个……带给耀。
让他原谅我。
原谅我不能活着回来。
原谅我不能告诉他我的爱。
但是,就算这颗心脏永远停止跳动,我也还爱着他。
直到世界的终焉。
那个金发的男人,永远葬在了异国的土地上。
但是,他和每一个为祖国而战的人一样,永远在时光中和这个国家一样不朽。
连同他的身体,他的血液,他的名字,他的灵魂,他的所爱,他的一切。
还有他沁人心脾的玫瑰香。
那张纸条上写着:
“耀,我爱你,永远。
但是,对不起。
请你,永远都不要原谅我啊。”

第三回
阿尔弗莱德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的朋友会在眼前死去。
而他,什么办法都没有。
带着弗朗西斯的思念,他开始向另一个战场穿行。
而过了几天,他收到了一个更令他绝望的消息。
伊万战死了。
身为警卫兵的青年应该是早早打探到了消息,送到他身边来的。
但是他没有听下文。
“中尉,那个人死的很有骨气,您不必为他伤心的。”
“你……出去吧。”
“是。”
阿尔弗莱德一个人在哪里发呆。
他是傻子么?为什么当初不拦着他们?为什么要看他们一个个死去?
那个高大的斯拉夫人,永远沉眠在了故乡的雪原上。
大雪像时间的浪花一样把他存在的一切痕迹消抹干净,连尸骨都没有留下。
但是,世界不会忘记他的,他的名字被永远刻在了莫斯科的烈士纪念碑上。
西伯利亚冬日的阳光,像他的发色一般耀眼。
阿尔弗莱德在收拾伊万残余的房间时,看到了一个笔记本。
它被锁在抽屉的最深处,只有一页有字。
“小耀,等我回来。”
阿尔弗莱德的心抽痛起来。
他把那张纸撕下来,和弗朗留下的那张叠在一起,郑重的放好。
他要去中国找耀。
一定要,把这些思念传递到他手上。
一定。

第四回
来不及告诉亚瑟一声,阿尔弗莱德就踏上了前往中国的飞机。
他以“盟军之间要互助”为由踏上了这次征途,即使受到上级的反对和处罚。
告诉他,伊万和弗朗已经死了,但是他们还一如既往的爱着你。
亚瑟也一样。
我也一样。
贴身放着的两张纸被他摩挲出些许的热度。
“王耀?啊,我认识他,但是分开很久了,他现在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你去四中队找王春燕吧,她是王耀的亲妹妹,或许知道什么。”
王春燕那么的像王耀,黑色的头发,大大的琥珀色眼眸。
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外国同志,您找我干什么?”
“那个……我……找、找王耀。”
他不知道自己的蹩脚中文对方是否能够听懂,后来他听到了自己能够听懂的一句话。
“Yao……He is dead.One year ago.”
耀已经死了,就在一年前。
轰的一声,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耀死了……耀……
或许知道这对于阿尔弗莱德意味着什么,王春燕将他拉到一个没人的屋子里,没有让外边的人看到他的样子。
阿尔弗莱德抓住了自己的金发。
他明明知道……参加这场战争就是个死……还会有什么结局呢……
弗朗死了。
伊万死了。
现在耀也死了。
亚瑟也会死的。
他也会死的。
然后他们延续了整个战争的友谊就会彻底结束。
上帝啊,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需要这么惩罚我们?
他竟然笑了。
笑着哭了。
眼泪从眼睛里流出,像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止也止不住,最后索性将头埋在膝盖里放声大哭。
王春燕知道他的感受,当时大哥死的时候,她也是如此这般,抱着那具残缺的身体哭的撕心裂肺。
啊啊,不行了,鼻子又酸了……大哥说了不许哭的……
“喂,同志,别哭了。”她过去拍了拍阿尔弗莱德的肩膀。“你知道大哥跟我说过什么吗?”
阿尔弗莱德猛地抬头。
“‘如果我死了,那四个家伙的其中几个找过来的话,让团部看在我这个已经死了的家伙的份上,给他们安排个职务吧。’”
“‘既然已经来了中国就别走了,危险啊。’”
“‘战争总会结束的。那时候,政府一定不会亏待他们。好好在中国待下去,外国的政府不会管他们打完仗的兵的,我们国家好歹可以给他们口饭吃。像我们这种除了打打杀杀啥也不会的人,战争结束了之后去干嘛呢……’”
“‘看好了那个叫阿尔弗莱德的美国小子,让他遵守党的纪律,如果他知道我死了……说不定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这四个人里面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
阿尔弗莱德听着这些话语,感觉好像耀在他眼前说一样。
“您还有同伴吗?把他们也叫回中国吧。”
“加上我……以前有四个……和耀一起留学的……后来打仗……只剩两个了,我和亚瑟……”
王春燕心痛了一下。
“把那个同志叫回来吧。至于死去的那两个……他们应该已经和大哥见面了。”
阿尔弗莱德让他准备返回的警卫员去美国把亚瑟叫过来。
他有权知道这件事。
十天后,亚瑟踏上了去中国的飞机。
他听阿尔弗莱德说,可以去见耀了。

第五回
亚瑟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他听到阿尔说,耀死了。
一年前就死了。
耀想让他们留在中国,混一个官职,这样战争结束了之后也有依靠。
耀死了。
他早该猜到的。
这罪恶的战争,弗朗、伊万和耀都被他夺走了。
森绿色的眼眸早就失去了焦距。
他的心只剩下一点灰烬了。
他翻开身旁的一本相册,那是他从美国特意带来的。
翻开的每一页,每一张照片,对他笑的,满满的都是大家。
啊……这是耀第一次参加万圣节活动的时候……被扮成幽灵的同学们吓了个半死呢……
第二年的时候,大家一起敲窗户要糖果……耀的小巫师打扮真是可爱呢……
圣诞节,大家一起堆雪人,打扮圣诞树……弗朗那家伙非要给雪人装上粗眉毛,哼,嫌他眉毛粗吗……
阿尔和伊万见面就打……你们两个竟然还有心拍受伤的照片,竟然不先去医务室包扎……
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张照片上。
那是大家的合照。
每个人都抢着站耀的身边呢……大家都笑的好开心。
那个时候,多好啊。
如果那样的话,他会向耀告白,耀一定会答应的。
如果那样的话,他会带耀回英国结婚。
如果那样的话,其他三个人一定会被气死的。哼,耀最喜欢的还是我啊。
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如果那样的话……那样的话呢……
笑着笑着,就哭了。
不可能了。
大家已经不可能再聚在一起了。
耀不可能回来了。
阿尔弗莱德进到房间里的时候,发现那个金色短发的男人抱着一本相册哭的撕心裂肺。
亚瑟看到他来了,停止了抽泣,放下相册,走到他面前。
沉默。
当阿尔弗莱德快要忍不住的时候,亚瑟开口了。
“阿尔……我错了吗?”
阿尔弗莱德怔在原地。
“你错了吗?
我们选择保护自己的祖国,我们错了吗?
不是说好的,上帝是公正的吗?
那为什么,大家一个一个都走了啊……
阿尔,你知道吧……我们到底做错什么了?
阿尔弗莱德……你知道的吧!
告诉我啊……告诉我啊!!!!!”
亚瑟抓住阿尔弗莱德的衣领,祖母绿色的眸子含着泪。
阿尔弗莱德的拳头慢慢握紧,一股无名的怒火自心中升起。
“放手!”
亚瑟没有收手。
阿尔蔚蓝色的眼眸因为愤怒变得血红。
“你给我冷静点,亚瑟·柯克兰!”阿尔弗莱德一把推开亚瑟,一个拳头打在亚瑟脸上。
“没有什么错和对的,我们选择参加战争就是这个结果!!!!!”
亚瑟踉跄几步,撞到桌子上,捂着自己被打的那边脸,低头不再说话。
阿尔转身离开。
亚瑟啊……亚瑟啊……
你难道不知道吗?
我们的相遇或许本来就是错的,更可笑的事是我们选择一错再错。
我们选择爱上一个没有结果的人。
转身的瞬间,泪如雨下。

第六回
亚瑟自杀了。
警卫员今天早上发现的。
他趴在桌子上,胸口插着一把匕首,那匕首是他自己的。
血流了满地,滴在那本被他放在地上的相册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被他的鲜血浸染。
阿尔弗莱德踱到他面前,并没有丝毫惊讶。
对于一个心已经死了人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束。
那个自从耀走了之后鲜有笑容的人,在死去的时候脸上竟然带着一抹漂亮的微笑。
他一定是在离开这个世界的瞬间,看到了他挚爱的容颜。
耀也一定是笑着的。
他的左手下面压着一张纸,上面是他漂亮的字体。
“耀,等我。”
阿尔一样把这张纸也收了起来。
亚瑟的金发在昏黄的灯光下反射出令人温暖的光线。
希望你可以找到耀,带我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我一定要看到战争结束。
走出房间的阿尔弗莱德,心中突然有一股越来越强的孤独感。
好想哭啊……
耀,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大家……你们怎么又抛下我了……好孤独啊……
谁来……救救我啊……
战争的局势越来越明朗,胜利的希望就在眼前了。
阿尔弗莱德放弃了美国国籍,永远留在了这块土地上。
虽然他现在还不富有,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技术,虽然他现在还没有一个固定的政府,虽然他在其他国家眼中还不值一提,但是他是耀的家乡。
他相信这个承载了五千年世界顶尖文明的古国还有醒来的机会,和腾飞的潜力。
他每次战斗的时候都不遗余力,敢打敢冲,什么危险的事情他都敢做,他也因此受了很多伤,但是还是活了下来。
当他受到团部的嘉奖时,他只是笑笑,仿佛这些功劳都不是他立的。
弗朗的遗体被运回了中国,和耀和亚瑟葬在一起。
那应该就他最好的归宿。
日本的投降,标志着这次战争的结束。
果然,他作为“抗战英雄”被奖励了,可以获得国家的补助,即使不工作也可以活下去了。
就像耀为他设定的未来。
回忆结束,阿尔弗莱德看着手中皱得不成样子的信纸,又换了一张,写了起来。

第七回:信
亲爱的耀:
你还好吗?我好想你。
战争结束了,就像你说的一样,我获得了补助,可以好好闲一闲了。
你的国家仍然不太平,两个政党在互相争权,过一会肯定还要打起来。
但是,我的任务是看到世界战争结束,对吧?
你看到这种情形之后会怎么办呢?
我说不准支持哪个,如果让我选的话,我一定会支持你曾经效忠过的共产党。
弗朗也和你在一起了,开心吗?不过他和亚瑟一定会吵起来的。
伊万的遗体没有找到……现在他估计也只剩下莫斯科纪念碑上的那个名字了。
不过他一定会和你们见到的,对吧?
说实话,我现在好羡慕你们啊。
亚蒂,你留下的相册我换了一个,照片还是原来的照片,你也真是的,竟然弄脏那么珍贵的照片,你的血弄脏的那些我尽量清理过了,和原来还是一样的。
弗朗,把你运回来可是我出的钱呢!想起来就心疼,不过鉴于你死的很有骨气,这笔钱不用你妹妹索瓦丝还了。
毛熊,你可真狠,连尸体都没有留下,不过听你的战友说是一个榴弹直接打到你的脚下的,这种情况下能有全尸就有鬼了。暂时原谅你好了。
耀,没有早一些去找你,我是真的后悔。放心吧,你妹妹很好,你的家庭也很好。
还有,我还爱你,你愿意与我交往吗?
……哈哈,你能回答才有鬼呢。
有时候我的确在想,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神奇。
我遇见你们,成为朋友,之后又因为战争和你们相离,最后变成现在这样。
我战斗的时候尽量干一些危险的活,想“这样会不会死”之类的,没想到还真活下来了,受的伤也没有什么致命伤,都是很快就会好的那种。
还有,我好想你。
我好想大家。
我知道你们肯定不会答应我,但是……可以允许我再错一次吗?
我真的好想大家啊……好孤独啊……
明明除了你们,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是hero,在战场上我救不了任何人,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是一个合格的军人。
最后,原谅我的任性。
原谅我的啰嗦,我想再写一遍你们的名字。
我亲爱的挚友,弗朗西斯·波诺伏瓦。
我亲爱的挚友,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亲爱的挚友,亚瑟·柯克兰。
我的挚爱,王耀。
永别了。
主啊,我可否在你的怀中死去,求你送我一次如你般的轮回重生,让我在和平的时候制造一次刻骨铭心的相遇。
让我可以用一世的时间去珍惜。

第八回
这封信,没有落款。
阿尔弗莱德把他保存的纸条拿了出来。
经历了岁月的洗礼,那几张纸条却还是那样,蕴含了三个人沉甸甸的思念。
把它们和写好的信放在一起,他趴在桌子上,竟然睡着了。
梦中,一片荒芜的地平线。
他看到了大家。
他们正在向他走来。
阿尔弗莱德拼命地喊着,不要过来,战火马上就要烧到这里了!但他的喉咙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
耀好像听懂了他的意思,拽了拽旁边的三人,他们从他的视野远去了。
阿尔弗莱德马上意识到,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不能躲过这场灾难,而这跟战争无关……
想到这个,他的心就像撕裂了那样痛,却一滴泪也流不出来。
最近一直在哭,眼泪早就哭干了……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阿尔弗莱德从梦境中醒来,走向门口,拿下自己的大衣,从大衣的兜里掏出一个金属管状物。
那是一把枪。
转身的瞬间,他的眼神扫到的是墙上,自己还是中尉的时候和军士们的合影。
他的心最后一次在痛苦中痉挛。这一次,是为所有在战争中逝去的生命。
好累啊……真的好累啊……我这一辈子……
结束了。
砰——
瞄准,枪响,血流。
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在最后的瞬间,他仿佛看到了耀在笑着朝自己伸出手——
阿尔弗莱德露出了含泪的笑容。
耀……耀……
耀,我来了。
我爱你,永远。
大家,我来了。
终于……可以休息了……
————————————————
当警卫员听到枪声赶来的时候,他看到了这种景象——
阿尔弗莱德已经没有了生机,他靠在一面墙上,太阳穴流出的血染红了白色的墙壁。
他的右手握着一把枪,左手攥着几张纸。
更奇怪的是他脸上的微笑和流下的泪水。
这个人真的是好奇怪啊……为什么要死了还会笑呢……
————————————————
阿尔弗莱德的葬礼上来了很多人。
他年轻的妹妹艾米莉·F·琼斯扑在哥哥的棺木上放声大哭,她至今没有明白为什么哥哥要自杀。
王春燕也来到了现场,她带来了耀的弟弟妹妹们。
她看着棺木入土的时候,叹了一口气。
阿尔弗莱德和弗朗西斯、亚瑟和耀葬在一起。
他应该也满足了吧……
王春燕低下头双手合十,祈祷着。
希望神可以原谅这五个迷途的灵魂。
希望神可以原谅这一次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的战争。
希望这世界上永不再有战争。
————————————————
他们五个,总会遇到的。
在那个没有危险、没有战争、没有诡计、没有饥饿的世界里——
在那里,阿尔弗莱德可以把那信中的所有思念和爱意都传达到耀手上。
在那里,他们可以永远开开心心的。
在那个没有谎言的世界里,他们可以分享彼此的感情。
在那里,他可以把国界、种族、歧视、舆论全部都抛诸脑后——
在那里,他可以和大家永远在一起。
————————————————
王耀,于1942年战死于中日亚洲战场,享年十九岁。
弗朗西斯·波诺伏瓦,于1943年战死于美日太平洋战场,享年二十一岁。
伊万·布拉金斯基,于1943年战死于苏德东欧战场,享年二十岁。
亚瑟·柯克兰,于1944年自杀于中国重庆,享年二十四岁。
阿尔弗莱德·F·琼斯,于1945年自杀于中国重庆,享年二十三岁。
————————————————
愿这世上,永不再有战争。

“阿尔?阿尔,欢迎回来。”
“啊,是耀吗?我回来了。我好想你。”
“不是只有耀哦~~~哥哥我也在~~~”
“滚你!阿尔,欢迎回来,你个baka。”
“不要吵架哦~~~korukoru(^L^☆~)"
"诶阿鲁?怎么哭了呢?”
“呜……大家……都在啊……我好累啊……好想休息啊……”
“没事的,哥哥的肩膀可以借你靠哟~~~~”
“那就好好睡吧,没想到你真的撑到了最后呢。”
“虽然万尼亚不想承认,但是你已经很努力了~~~”
“伊万你还有脸说……就你没有回来啊……”
“啊,万尼亚也没办法呢~~~~”
“阿尔弗你就宽恕了这种连全尸都没有的家伙吧阿鲁~~~”
“小耀!(QLQ)”
“阿尔弗,你已经很努力了阿鲁,所以就好好睡一觉吧。还有,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是吗?那就好……好困啊……”
“好好睡吧,我保证,在你醒来的时候,大家都在你的身边。”
————————————————————
等待下一个轮回。
在你醒来的时候,大家一定都在你的身边。
这是另一种形式的HE呢。
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束,也是最好的开始。
————————————————————
哦请不要让我就此逝去
等待着你的再度触碰
为了你再也不失去手中的一切
请忘却我的存在 重新开始
哦请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在这无尽的末路
愿那让你痛不欲生的悲伤
终将迎来结束的那一天
我们会逝去
等待一个新的开始
再一次
我们会逝去
等待着一个新的黎明
和你一起

END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