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拌面

qq:1452964242

有些东西lofter不给过,正在考虑搬家到inner或者tagtree。

【莎翁咕哒】仲夏夜之梦

【PS:内含莎翁喜剧《仲夏夜之梦》的元素】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怎么能让我来把你比作夏日?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你可是更加可爱,更加温婉;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狂风会将五月爱抚的嫩蕊作践,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夏季的赁期又未免太短。

年轻的少女读到这些诗,就想起那支在灯下摇曳的羽毛笔。握着它的那只手戴着白色手套,修长的手指和明显的骨节看出他已不再年轻。

哦不,我爱的那位诗人正值壮年——他像拉山德,带着无比的感情和爱意的诗人,伟大的而又迷人的天才。

不过,我不是赫丽娅啊。

年轻的女孩翻着手稿,一边自顾自的叹息。从手稿纸张上可以闻到他袖口的香味,和墨水的气味混合在一起,像他本人一样迷人。

哦,隔着手稿的缝隙看,能看到那双手的主人。他创作时的气势真是恢宏。哪怕走出了年轻的时代,哪怕已经长出胡须,早已没有少年时的血气方刚——但是他沉淀下来的,才是更让人着迷的才华。

喜欢他的诗,喜欢他的喜剧,喜欢他的悲剧——直至像这样,如同奇迹一样见到他……

没错——这位被年轻女孩暗恋的诗人,此刻正在她的身边伏案写作。

“William,呐,William?”
“嗯,御主叫吾辈何事?”

她看见他停下正在飞驰的笔,左臂半搭在椅背上,微笑着看她——
不行啊,William——这对年轻御主的心脏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人类最后的御主脸红着问。
“您觉得……海丽娜的爱情是什么样的爱情?”
“……您觉得呢?吾辈还是比较想听听观众的意见。”

啊啊,我一定是被迫克偷偷的用爱懒花的汁液涂了眼皮——醒来第一眼见到了他吧。

“我不觉得她的爱是错的——因为我现在也如她一样忐忑……”
“哦?这么说吾辈的御主是恋爱了?陷入美好的仲夏夜之梦中了?”
“别胡说,William……!……也不能说你是错的……”

我是爱上你了啊,William。
年轻的女孩这么想。

“御主正是女孩子最美好的年纪——会恋爱是正常的。”Caster整理了一下衣襟,看着抱着他诗稿在发呆的御主。
“所以说,您可以将吾辈当做树洞,倾诉您的爱意——也可以为吾辈增加一些灵感。”

那是你啊。她这么想。
但是这种话不能说出来……

“我……我的确是有喜欢的人啊……不过是秘密。”
“秘密?”
“当……当然了!女孩子的事情当然是秘密了!想了解女孩子私生活的变态大叔,打你哦。”

因少女情怀和娇嗔笑的开心的诗人,在黑夜里就着昏黄的灯光继续写作。
少女的脸红和扭捏,甜蜜的暗恋与初恋,像麦芽糖一样甜。
……能让她付出如同海丽娜的爱情——稍微有点嫉妒呢。

假装睡觉的少女红了眼眶,用被子把自己蜷成一团。
笨蛋William。笨蛋笨蛋笨蛋。
就这样一直念叨着到睡着了。

【PS:其中出现的人名皆为莎翁喜剧《仲夏夜之梦》的出场角色。】
【《仲夏夜之梦》中,拉山德与赫丽娅互相喜爱,同时爱着赫丽娅的还有一位名为狄米特律斯的青年。海丽娜则是深爱着狄米特律斯——即使他爱着赫丽娅,海丽娜也依旧追随着他。
爱懒花的汁液有着“如果它滴在睡者的人的眼皮上,无论男女,醒来一眼看见的生物,就都会发疯似的爱上它”的魔力。】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